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债券违约事件剧增

2008年05月23日 18:27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28家公司债券违约,涉及金额189亿美元

  美国时间5月22日,标准普尔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13日,全球28家公司出现债券违约,涉及金额189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2家。
  报告中称,违约公司27家在美国,另一家在加拿大。同时,美国面临违约风险的公司也是全球最多,占107家中的82%。
  “预计接下来一年里,美国投机级别的公司违约率将达到4.7%,这一比率曾在2007年底达到0.97%,亦是25年来最低水平。”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集团(Standard & Poor’s Global Fixed Income Research Group)负责人Diane Vazza表示,“违约率的增长反映了目前金融市场的衰退、盈利预期疲软,还有不断增长的财务压力。”
  报告称,影响违约预测的因素还有金融市场持续波动、信贷市场紧缩以及房市低迷等。■

( 曹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