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专家热议人民币入篮 称其为万里长征第一步

2015年12月02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入SDR提振了对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信心,下一步中国金融改革尤其是服务贸易改革还要扩大

  【财新网】(记者 杨刚 杨巧伶)人民币纳入SDR虽然在短期内尚不会产生显著效果,但这确实体现了国际金融界对于人民币计价资产、以至对中国金融改革的背书,这将很大程度上提振外国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信心。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对人民币纳入SDR做出上述评论。

  “坦率的讲,这一年来国际基金配置中国资产时都表现出一种犹豫状态,甚至在逐渐减持。股市动荡、汇价波动,香港的外资对冲基金经理都在问我: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巴曙松指出,尤其下当下国际投资者对于人民币产生疑虑的时候,IMF为中国金融改革背书,有针对性地打消了一些顾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SDR突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