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QDIE第二批启动 30余家获批

2015年11月1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人士透露,QDIE第二批获批机构共有30余家,每家获批额度3000万美元,总计使用额度约1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跨境投资试点政策QDIE,第二批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据财新记者了解,QDIE第二批获批机构本月初接获批文,共有30余家在列,每家获批额度3000万美元,总计使用额度约10亿美元。

  QDIE(Qualified Domestic Investment Enterprise)意为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简单理解即是“境内募资、境外投”。

  相比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E投资范围更广,除了证券类标的,还包括境外非上市公司股权、对冲基金及不动产等,因此备受境内外资产管理机构青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