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境内投资收购数量创十年新低

2015年10月30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上半年中国吸引来自发达市场的境内收购仅70宗,创十年来新低。不过,中国对发达市场的投资达53宗,仍保持在十年高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10月30日,毕马威最新发布的《高增长市场跟踪》(High Growth Markets Tracker)报告指出,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国内经济放缓,2015年上半年中国吸引来自发达市场的境内收购下跌27%,仅70宗,创十年来新低。不过,中国对发达市场的投资达53 宗,仍保持在十年高位。

  对于上半年新兴市场的低迷表现,特别是中国市场对境外投资者吸引力下降,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张浩柏 (Rupert Chamberlain) 表示,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的调整令资本退出产生不确定性, 货币价格走势不明朗亦使外国投资者对实际回报产生疑虑,投资者对中国的并购兴趣有所减缓。这些因素不仅影响到中国,也影响到东盟等其他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