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利率市场化不会向高利率靠拢

2015年10月26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在全球经济日益融合的今天,有一个高效而健全的市场尤为重要,而利率市场化则是通向健全和完善的金融市场的必由之路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易纲副行长就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与专家座谈,内容如下:

  按:10月23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降息降准既是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根据物价水平、流动性状况所作的预调微调。同时,不再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设置存款利率上限,至此利率管制基本取消,利率市场化改革进入了新阶段。前期,我国金融市场出现一些波动,在此情况下,国务院仍下决心迈出利率市场化最为关键的一步,显示了中国政府坚定推进改革的魄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意义更为深远,需要更深入的解读。近日,易纲副行长就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现将易行长的主要观点整理综述如下: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