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益率持续走低 新发10年期国债跌破3%

2015年10月15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速回落、降息预期、债券市场求大于供等多种因素,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分析人士认为,国债收益率降低意味着价格虚高,债券市场已经存在泡沫,应警惕物极必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云飞)10月14日发行的10年期国债招标利率为2.99%,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二级市场上,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自8月以来基本呈下行态势,从8月12日的3.54%降至10月14日的3.04%,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

  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说,这次一级市场发行的票面利率是2.99%,但国债利率是按照边际招标价格决定的,这次的边际招标利率是3.04%,是很低的水平。

  申万宏源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认为,经济增速回落、降息预期、债券市场求大于供等多种因素,导致国债收益率下滑,推高了国债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