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中国跃居第二富裕国家 中产人口过亿

2015年10月14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报告指出,虽然中国股市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急转直下,但股票资产仅占中国人家庭财富的一小部分,因而对整体财富影响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杨刚)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昨日(10月13日)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同比去年增长7%,达到22.8万亿美元,财富总值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同时,中国中产阶级绝对人口已达到1.09亿人,位居全球之冠。

  按照国家划分,全球最富裕的三个国家分别是美国(85.9万亿美元)、中国(22.8万亿美元)及日本(19.8万亿美元)。中国在今年取代日本跃居全球第二位。由于汇率走势不利,日本的总体家庭财富较去年下跌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