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中国成为全球财富增长第二大来源

2011年10月19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中国百万富翁数目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而坐拥逾5000万美元财富的超高净值人士超过5000名,仅次于美国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财富总值现为20万亿美元,紧随美国、日本之后排名全球第三高,并高于法国。

  瑞信研究院19日发表第二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指出中国财富总值在2010年1月至2011年6月间增长了4万亿美元,是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财富增长来源。

  中国财富总值现为20万亿美元,紧随美国、日本之后排名全球第三高,并高于法国。瑞信预测,2016年中国财富总值将达39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在1968年至1990年的22年间所达到的水平,并将取代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富有国家。中国的成人平均财富于2011年达21,000美元,相当于2000年6,000美元的三倍以上,而于过去一年半更达到21.6%的升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