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红险费改启动 取消2.5%预定利率限制

2015年09月2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红险费率改革将于10月1日正式展开,这意味着,保监会此前确定的“普通型、万能型、分红型人身险”分三步走的寿险费率改革路线图已基本完成

  【财新网】(记者 丁锋)寿险费率改革的最后一步——分红险费率改革——将于10月1日正式迈出。这意味着,保监会此前确定的“普通型、万能型、分红型人身险”分三步走的寿险费率改革路线图已基本完成。

  9月28日,保监会对外发布《关于推进分红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分红型人身险的预定利率(或最低保证利率)由保险公司按审慎原则自行决定。这表明,分红险最低保证利率将不再有2.5%的上限限制,这与普通型、万能型人身险改革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