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交易所详解指数化投资前景

2015年09月2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指数化投资在中国市场的冷遇与投资者结构关联很大,一些创新产品如分级基金也因投资者教育不足而酿成风险事件。但在资产配置功能上,指数化投资仍有发展空间

  【财新网】(记者 张榆)9月22日,在第九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几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就指数化产品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阻碍进行了讨论。

  距离中国真正大规模推出第一个ETF产品已十年的时间。“但从市场规模、增长速度等多方面来看,都不尽如人意,这跟整个中国资本市场、中国经济、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展是非常不相配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业务部总监施东辉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