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吕家进:应加快资产证券化立法

2015年09月2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当前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尚处于起步阶段,发挥资产证券化积极作用的关键在于恰当的监管
资料图: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 彭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指出,推进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稳健发展的关键,在于当前加强市场的基础设施。

  吕家进出席9月21日厦门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并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国外成功的经验表明,金融市场不缺有效的投资者和融资者,而是缺乏有效的市场机制。”吕家进认为,应建立完善的市场机制。这包括:第一,进一步完善证券化法律法规体系,加强监管、协调法律法规,加快资产证券化条例的起草和相关立法工作,特别是要研究解决抵质押变更登记难操作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