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樊大志:资产证券化利于银行转型

2015年09月2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建议:扩大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范围及参与主体,并对资产评估设定标准
资料图: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 伊艾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银行对资产证券化ABS)市场的实际需求很大,但囿于现行多种困难,较难发展。

  樊大志是9月21日在厦门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上做出如上表示的。他认为,银行资产总规模在200万亿元,其中50%-60%是信贷资产,但大部分的信贷资产是沉淀资产,不具备流动性。“就像是一个死水库,不管有多大库存,不能放水是没有意义的。”

  樊大志认为,银行需要盘活信贷资产,让其真正流动起来,由此风险也会适当释放;同时,有利于缓解商业银行的资产压力,改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