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调整融券规则 打击T+0日内回转套利

2015年08月04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融资不同,融券虽然余额并不大,但每日卖出量却通常大于当日余额;有券商人士指出,这说明更多市场参与者是利用融券进行T+0日内交易

  【财新网】(记者 张榆)沪深交易所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明确要求客户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修改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有大型券商两融负责人指出,这项规则的修改主要为禁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T+0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但目前融券业务量很小,影响并不会太大。

  按照以往的规定,投资者从券商借入券后可以当天偿还,比如当天借券后卖掉股票,再在当日合适点位买回股票还给券商,间接实现T+0套利。而新规实施后,借券的投资者需要等到第二天才能还券,和普通股票一样,多承担了一天的风险,加大套利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