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扩容到102家

2015年08月0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大额存单是一种重要工具。大额存单的发行往往被看做利率市场化的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利率市场化接近尾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利率市场化再进一程。

  7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CFETS)发布公告,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发行机构由目前的9家核心成员扩大至102家,除了全国性银行,也包括地方银行和外资银行。这将进一步推动线下同业市场的线上化和透明化。

  前述公告称,自大额存单产品推出以来,发行进展顺利,市场反应良好。为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现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即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