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额存单终于来了

2015年06月03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迎来了利率市场化时代最重要的产品——大额存单,银行可以给大额存单自由定价,等于放松了定存利率,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和收益率都将受到冲击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6月2日傍晚,央行正式推出《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这意味着,中国迎来了利率市场化时代最重要的产品。

  早在一年前,《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就已经问世,和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内容没有主要变化。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过去一年当中,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都已经做好了发行大额存单的准备。

  目前中国的国际收支已趋平衡,外汇占款一度负增长,央行无需再大规模发行央票来对冲。由此,允许金融机构发行CD重新被提升日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