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救市面临5%风险指标约束 是否该突破

2015年07月18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救市超常规,是否要继续打破现有的风控指标和法律底线?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根据监管机构要求,为稳定市场,21家券商共同出资1200亿元购买蓝筹ETF和个股,并且在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根据向监管机关的承诺,券商自营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为了拉升指数,不少券商买的股票比较集中,自营盘中不少股票已经接近5%的风险指标上线。

  市场传言,特殊时期,券商自营额度超过5%的风险指标或被允许。对此,多家券商自营业务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5%是券商风控的硬指标,不应随意放开。“如果超过5%风险指标放开,好多券商就可能成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了,这肯定不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