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文辉:有保险公司能力不足胆子大

2015年05月2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经常把监管简单理解成一种管制,但管制带来的结果是动力不足、收益率偏低,造成收效不能有效覆盖成本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为部分保险公司敲响警钟,称险资投资松绑后,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非常重要。“现在有一些保险公司投资能力不足但胆子非常大,什么都想投,什么都敢干,这是很危险的。”他表示,保险公司的业务中投资是为保险服务的,但有些公司反过来,“把保险产品当作一个猎取资金的工具,这很危险。”

  5月23日,他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做出以上表述。2012年6月起,保监会大幅放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及投资范围,陈文辉称,两年多下来,改革成效明显,但也要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