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简化境外发行上市审核

2015年05月2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取消了H股发行价格与A股价格挂钩的要求,并取消参照适用A股发行的禁止性条件,年初至今,证监会已核准项目18项,融资额达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实习记者 张馨梦)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5月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14年以来证监会精简企业境外上市审核程序,审核效率大幅提高。下一步,证监会将同步公开境外发行上市审核流程与审核进度。

  从去年12月开始,证监会对境外发行上市审核制度进行了大力改革,并推出了一系列市场化举措,取消境外发行上市财务审核,不再要求企业提交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也不再出具财务会计方面的审核意见。同时,证监会公布新的申请材料目录,境外首发申请材料由13项减少为7项,增发申请材料由8项减少为6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