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有大行和大型仓储公司收缩存货融资业务

2015年05月2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上海钢贸案”和“青岛有色金属案”影响,国有大型银行2014年收缩了存货融资业务规模;上海、青岛等地的某些区域性银行,原本在2013年开始尝试存货融资业务,也因此全面暂停动产融资业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实习记者 杨巧伶)据财新记者了解,受“上海钢贸案”和“青岛有色金属案”影响,国有大型银行和国有大型仓储物流公司均收缩了存货融资相关业务。一些银行为了避免风险,已经放弃了这块业务。

  2014年国有大型银行收缩了存货融资业务规模;上海、青岛等地的某些区域性银行,原本在2013年开始尝试存货融资业务,也因此全面暂停动产融资业务;国有大型仓储物流公司,在担保存货第三方管理业务方面出现裹足不前,甚至全面退缩现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