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央行前副行长:个个都想当亚投行董事

2015年05月2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东国家科威特已表达出对董事席位的兴趣,亚投行关键一轮谈判开启之际,出资比例、董事分配、分支机构地点选择备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王玲)5月20日22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第五轮谈判代表会议正新加坡举行,为期三天。财新记者此前了解,新加坡这轮会议后,按计划各方将敲定银行章程,或是最后一轮谈判代表会议,因而围绕银行出资比例、董事席位分配、分支机构地点选择及背后的博弈备受关注。5月22日,巴黎政治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法国中央银行前副行长朗多(Jean-Pierre Landau)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亚投行董事席位分配和分支机构选择上将有很多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