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威特大使:我们对亚投行的出资额不会少

2015年05月1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较早同中国开始谈判亚投行的国家,科威特出资额不会少,同时暗示希望在董事会中有一定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王玲)距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章程签署还有一次谈判代表会议之际,科威特驻华大使祖维赫(Mohammad Saleh Althuwaikh)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较早同中国开始谈判亚投行的国家,科威特出资额不会少,同时暗示希望在董事会中有一定话语权。

  “自中国初步筹建亚投行,科威特就一直保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科威特会和其他成员一道做出资金上的支持,” 一袭白衣的祖维赫直言,科方出资额“肯定大于5亿美元”。他进一步称,这一数据是根据GDP估算出来的。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实缴资本为认缴资本的20%,亚洲成员的股权占比可能在70%到75%。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