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寻求实现资本项“有管理的可兑换”

2015年04月24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危机后,资本账户可兑换的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中国正在寻求实现的资本账户可兑换不再是基于完全可兑换或自由兑换这样的传统概念。”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离实现人民币资本账户可兑换的目标并不远,2015年资本账户改革将聚焦于目前资本项下仍不可兑换的项目。

  在近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周小川在出席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并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发言时做出上述表述。

  周小川表示,中国期待IMF即将开始的5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评估,尤其是鉴于这对加强SDR对全球多边体系代表性的关键作用,以及对于国际货币体系及其成员国金融体系改革的推动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