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

2015年03月1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称,当然也有股票市场和金融市场其他环节的金融交易有可能脱离实体经济,纯粹投机炒作。但不能一概而论。金融市场自我循环就是脱离实体经济,这个观点也是不准确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陈慧颖)3月1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资金不能进入股市,进入股市就不是支持实体经济——这个观点我个人不赞成。”

  周小川称,这么多实体经济的企业在股票市场融资,也在银行借钱。这些资金应该说非常直接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同时他也认为,当然也有股票市场和金融市场其他环节的金融交易有可能脱离实体经济,纯粹投机炒作。但不能一概而论。“说金融市场自我循环就是脱离实体经济,这个也是不准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