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恩:中国PE市场面临互联网泡沫隐忧

2015年04月23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股权投资在2014年强势回归,交易量创历史新高;但在2015年,宏观经济放缓,互联网行业出现泡沫,私募交易量难以维持2014年的强劲势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贝恩公司最新发布的《大中华区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大中华PE市场交易额超过400亿美元,较2011上一个年市场高峰期增长33%;交易数量比市场五年平均值高30%,达350笔。继阿里巴巴IPO募资250亿美元的辉煌之后,2014年的交易退出额大幅激增,飙升至610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多了两倍。

  贝恩表示,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的交易是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推手,约占总交易额的40%。另外,对高速增长目标展开的六宗金额过10亿美元的大额交易成为投资增长的最大助力,清理了部分“干火药”(即待投资现金),但待投现金余额仍处于较高水平。同时,上市公司私有化的交易在经历连续三年的高涨之后开始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