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企业自由结汇时代到来

2015年04月09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此举加强了企业运作结汇资金的自主权,为企业提供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政策空间,降低了汇兑损失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的通知》(汇发[2015]19号,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外商投资企业自由结汇时代的到来。

  按照《通知》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实行意愿结汇管理,企业可自由选择资本金结汇时机。《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实施。

  “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是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中经外汇局办理货币出资权益确认(或经银行办理货币出资入账登记)的外汇资本金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结汇。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比例暂定为100%。国家外汇管理局可根据国际收支形势适时对上述比例进行调整。”《通知》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