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目录再修订 限制类条目大缩减

2014年11月0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限制外商投资产业条目,从原来的80条减少到36条;制造业放开程度大,对外资投资房地产业的限制全部取消,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上海自贸区2014年版的负面清单

  【财新网】(记者 丁锋)11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下称《目录》)修订稿,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录》大幅削减了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的条目,从原来的80条减少到36条。此外还放开了一些领域外资股份比例限制。

  发改委称,本次《目录》修订,以积极主动扩大开放、转变外资管理方式、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增加透明度为原则,大幅缩减限制类条目,放开外资股比限制,重点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对外开放。

  作为指导外商直接投资重要产业政策,《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于1995年首次颁布,此后每隔一段时间修订一次,此次是第6次修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