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科技部副司长胡世辉被取消发审委员资格

2015年04月0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查,发现胡世辉利用管理科技项目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问题,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4月3日)通报,证监会创业板第六届发审委委员胡世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证监会决定解除其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职务。

  胡世辉,曾经担任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在其任内,曾推动颁布一系列创业风险投资的利好政策,包括探索建立中央及创业风险投资母基金等。

  据悉,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共有35位委员,胡世辉从2012年8月起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四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此后连续多届连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