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邓瑞祥涉“老鼠仓”被查

2014年09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邓瑞祥所涉“老鼠仓”案件虽然不是在担任发审委委员之后发生的,但该事件还是因其身份而受到市场关注。在此之前,重组委委员也曾有涉嫌内幕交易的案件
资料图:中国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邓瑞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王申璐)9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发审委委员邓瑞祥在担任委员前涉嫌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并决定解聘邓瑞祥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职务。

  几乎同时,中纪委网站发布同样消息,并称证监会纪委今后将注意加强对两委委员的教育提醒,严肃工作纪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切实防范利益冲突,对违纪违法者,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手软。

  今年4月,证监会发审委例行换届,共12人成为第十六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管)邓瑞祥名列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