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解聘发审委委员邓瑞祥并立案调查

2014年09月1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因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不正当交易,发审委委员邓瑞祥被解聘并对其立案调查
资料图:中国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邓瑞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曹文姣)9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因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不正当交易,发审委委员邓瑞祥被解聘并对其立案调查。

  9月19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近日,证监会发现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邓瑞祥担任委员前涉嫌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决定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相关规定,鉴于邓瑞祥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已经不适合担任发审委委员,证监会决定解聘邓瑞祥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职务,并予以公告。证监会纪委今后将注意加强对两委委员的教育提醒,严肃工作纪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切实防范利益冲突,对违纪违法者,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手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发审的秘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