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发威净化资管行业

2015年02月1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15日,基金业协会对14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采取相应自律管理措施,对资管行业进行警示教育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15日,基金业协会通报违纪公司的纪律处分情况时称,除瑞元资本外,上银基金等6家公司向基金业协会提出复核申请。基金业协会自律监察委员会组成了复核小组进行了案件复核。最终决定对上银基金等4家公司采取暂停备案三个月的纪律处分,依规减轻对九泰基金、兴业全球的纪律处分,对九泰基金采取暂停备案两个月的纪律处分,对兴业全球采取暂停一个月备案的纪律处分。首誉光控的有关问题将会进一步核实。

  1月30日,基金业协会对14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采取相应自律管理措施。其中,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7家公司,下达了事先告知通知书,拟暂停备案三个月,包括东海证券、兴业全球、兴全睿众、首誉光控、上银基金、瑞元资本、九泰基金;对存在运作不规范问题的2家公司予以书面警示,责令整改,包括齐鲁证券、华创证券;对存在潜在风险的5家公司拟予以谈话提醒,责令自查,包括长江财富、财通基金、东海基金、银华基金、招商财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