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乌龙单致50ETF期权盘中暴跌

2015年02月1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误操作导致个别合约价格暴跌99%。期权产品交易机制复杂,因此上交所在试点期间设置了很高的投资者准入门槛和严格的交易限制,这也避免了乌龙单造成大面积损失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2月11下午开盘不久,两个50ETF期权合约出现单笔暴跌99%,并触发熔断机制。据上交所核查,主要原因为做市商中信证券在午间调整报价参数导致大幅偏离理论价值的报单所致。分析师估计,这次乌龙单对中信证券造成了约1万元的损失。

  2月11日下午13点3分12秒,50ETF购4月2400、50ETF购4月2450合约价格出现大幅异常。50ETF购4月2400合约价格从0.1006元跌至0.001元,50ETF购4月2450合约从0.0808元跌至0.001元,触发熔断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