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润光伏除权乌龙 交易所与公司共同担责

2014年06月1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润光伏6月12日的股票交易结果有效,投资者受到的损失如何赔偿,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均表示将共同承担责任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张冰)上交所今日(13日)凌晨通报了海润光伏股票除权错误的原因,并表示将与上市公司一起对投资者受到的影响承担责任。

  6月12日是海润股份转增股票除权日。行情系统显示的除权参考价是7.16元,而按照相关公式计算的正确价格应当是7.95元。导致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是除权后股本扩张比例计算失误。

  海润光伏6月6日公告2013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拟对除海润光伏20名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由于此次定向转增并非面向全体股东,实际上公司股本扩张的比例是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