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登公司乌龙致怀化债放量下跌

2014年07月0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登公司误把怀化债2009年募集时的A+评级当作最新评级,将其作为剔除质押库个券之列,导致债民疯狂抛售并受损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2日14:30左右,部分券商接到中国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电话甚至邮件确认,被告知当晚开始08奈伦债(代码111039),08长兴债(代码111047),09怀化债(代码111051)这三只债券,不许新增入库。券商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把该消息告知了相关债券交易客户,随后债民大量卖出这三只债券,导致债券价格放量下跌。

  6月27日(周五)晚间,中登公司发布《关于修订<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主体AA以下但有抵押增信的个券剔除出质押库,过渡期内也要调低质押率,直至清理出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