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审核6月下放交易所

2015年02月09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注册制还有多远?6月1日可能是个时点。在那之前,中国股市是否会经历最后的疯狂?IPO审核下放到交易所,继续实质性审核,是否能解决中国A股的供求失衡问题?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国证监会近日在系统内作出部署,为今年内按注册制要求进行IPO审核加紧准备。注册制正式实施的具体时点仍然取决于《证券法》修订的进展以及国务院对相关方案的最终批准,但证监系统内传达的精神是,从今年6月起IPO审核工作移交沪深证券交易所,各项准备也围绕这个时点展开。

  元旦前后,证监会再次向国务院上报了一稿注册制改革方案,其核心仍然是将发行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证监会只负责证券注册和对交易所审核行为的监管,不再具体干预。另一方面,由于《证券法》总体修订工作争议较大、进展晚于预期,证监会正在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先修改注册制改革必要的若干法条,从而加快改革进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