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时隔近三年再降准 释6000多亿

2015年02月0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准是在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面临通缩风险背景下的必要举措;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依旧宽松,降准、降息、PSL将轮番上阵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前流动性紧张以及经济形势在1月不理想的情况下,央行通过降准释放超过6000亿的流动性,持续已久的降准预期终于落地。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央行上次全面降准是在2012年5月18日,当时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