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慕冰:推动小贷公司接入央行征信

2015年01月30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小贷公司协会将推动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并逐步推动建立客户信用信息数据库、接入人行征信系统等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30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正式宣布成立。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慕冰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小贷公司协会将推动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建立行业信息披露及惩戒等自律制度。

  “目前公众对小贷行业了解不深,甚至将其简单等同于民间高利贷组织,究其原因,是因为地方小贷公司组织呈块状割裂发展,缺乏全国性的发声主体,难以应对扁平化的互联网信息传播态势。”周慕冰说。

  周慕冰指出,要加快建立全国小贷公司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对外公开行业数据。同时,鼓励小贷公司资产转让,通过市场化的兼并与整合,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发展水平。在协会成立后,还要推动行业自救机制和重大风险防范体系的建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