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将差异化监管小贷公司

2015年01月3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小贷协会划归银监会,而央行又负责牵头制定相关法规,审批权仍在地方金融办,因此,对小贷公司的系统性监管还需加强部门之间、中央部委与地方金融办的协调
(资料图)潘功胜。 胡涂族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规模已近万亿的小贷行业将迎来系统监管。

  1月30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要基于小贷公司业务类型不同,科学确定机构的属性;并按照扶持发展和规范监管并重的原则,对小贷公司实行差异化监管。

  “机构属性”是小贷公司最主要的诉求,多年以来,由于未明确小额贷款公司的金融机构属性,小贷公司身份颇为尴尬,相关监管也缺位,既放大了风险,又限制了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