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克鲁格曼:短期内中国经济会有困难

2015年01月28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鲁格曼指出,投资下降容易,但是消费的拉升却很难做到的。必须让工人有更大的安全感,也就是说在社会保障比较好的情况下,他们才有信心将更大部分的收入用来消费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时隔六年再次回到中国大陆,新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代表人物保罗•克鲁格曼(Paul Robin Krugman)又一次唱衰了短时期内的中国经济。他近期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发表公开演讲时指出,中国经济7.4%的增长是不可信的,中国经济需要更多的以消费来拉动,而这个转型还需要加大力度。

  2014年,美国经济意外强劲复苏、俄罗斯深陷货币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双重困局、日本经济依然增长乏力、欧洲经济持续疲软、全球经济格局分化趋势加剧。而刚刚开始的2015年,瑞士央行突然宣布取消瑞郎对欧元的汇兑下限,瞬间引爆外汇市场;欧版QE也在忸怩中揭开面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