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正纠纷表面趋缓 暗潮涌动扑朔迷离

2015年01月18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之间的纠纷因原高管层被协助调查、解职而暂时出现缓和迹象,双方不再如2014年11月-12月期间那样公然针锋相对,但暗流仍然涌动:方正集团要解决纠纷与案件带来的流动性危机;而现在轮到政泉控股来澄清种种“被带走”的传言了

  【财新网】(记者 刘冉)方正集团政泉控股商业纠纷案仍扑朔迷离。

  1月15日晚,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公告,称政泉控股撤销对方正证券起诉。另外,由方正集团、政泉控股分别提请的原定于1月20日、21日召开的两场股东大会,目前一场取消、一场延期。这意味着在方正证券注册所在的监管部门湖南证监局等部门的协调下,方正证券双董事会的局面将暂时不会出现。

  2014年9月,方正证券完成对民族证券的吸收合并。截至2014年12月12日方正集团在方正证券持股30%,民族证券原控股股东政泉控股在方正证券持股21%。随即方正集团和政泉的争斗从暗到明,陷入互相严重指控各类滔天罪行的口水仗。自2014年11月2日,政泉在公司官网直接发布举报信以后,双方先后发布的举报信、公司公告共有100多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