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取消上市公司涉房类业务事前审查

2015年01月1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国土资源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对于是否存在土地闲置等问题认定,以国土资源部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为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根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和关于2013年《关于继续做好放肆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对于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文件规定。

  此前,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对其是否存在违反国务院有关规定的情形,证监会进行相关审核时,在公司自查、中介机构核查的基础上,依据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的意见来进行认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