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贝莱德主席芬克:年轻人,投资股市吧

2015年01月11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建议中国的养老金体系应该向澳大利亚模式看齐,而非向美国看齐。而年轻人应该尽早开始投资于资本市场,而非却步于短期的市场波动。在一个较长的投资期限内,收益会得到保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贝莱德(BlackRock)贝莱德主席、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始人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表示,美国未来十年内面临的最大危机就是养老的挑战,中国有机会汲取西方经验教训,建立第一流的养老金体系。在近日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的讲座上,芬克分析了全球经济走向,剖析了全球的养老挑战,并建议年轻人应尽早投资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不为短期的市场波动所动。

  截至2014年9月30日,贝莱德管理资产超过4.525万亿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