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资产:养老金产品市场已初具规模

2014年10月1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老龄化已然降临中国,养老相关投资则遇到重大发展机遇。过去几年中,中国的养老金投资形态也在发生变化。从原来的年金投资到现在的养老金产品,投资链条在缩短,投资者也有了更多选择和灵活性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013年6月养老金产品“开闸”以来,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机构争相发行养老金产品。据公开披露信息统计,目前市场中已运作的养老金产品共43只。近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资产)相关负责人接受财新传媒专访时表示,“养老金产品市场已初具规模。”

  企业年金是指在政府强制实施的公共养老金或国家养老金制度之外,根据自身经济实力自愿建立的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具备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相关资格主要包括四种: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