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联网向全行业开放

2015年01月09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证监会监管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监管监察系统将迁移至证联网运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由各交易所等10家市场核心机构共同承担开战的证券期货业数据通信专网——证联网已顺利完成设备验收、节电验收、骨干网络验收和应用压力测试,实现全行业机构全部接入,并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宣告进入开通运行阶段。

  证联网是证券期货行业新建的独立于现有通信交易网络、覆盖全行业的通信专网,目的是实现监管部门、资本市场各参与主体、银行等相关业务机构统一接入,能够提供资本市场各主体间全面的网络覆盖、高效的网络互连,具有“一点接入、多方通信”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