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南金融论坛】胡舒立:加快中央和地方事权与支出责任调整

2015年01月0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财政拮据再次表明包括财税体制改革在内的诸多改革紧迫性和必要性,呼吁多年的‘理顺省以下财政关系’也应尽早提上议事日程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呼吁多年的‘理顺省以下财政关系’应尽早提上议事日程。”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1月8日举办的首届西南金融论坛上指出。

  胡舒立表示,新年前后,两则新闻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一是截至2014年底的地方政府性债务清理甄别结果,1月5日汇总至财政部,数字尚未出炉,已有消息称地方上报数据时倾向做大债务盘子;二是各地纷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除了普遍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还有多个城市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希望借此提振房地产市场。二者看似并无紧密的相关性,其实都指向同一事实:地方政府“不差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不得不过上紧日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