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太学者评价人民币国际化

2014年12月01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在未来成为重要的国际货币,仅仅实现资本账户开放还不够,需要进行金融市场机制和治理方面改革
外汇配图。五河/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在11月27日举行的第六届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上,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Masahiro Kawai说,尽管中国经济规模已经在很多方面成为第一,但经济规模并不能保证人民币成为主要的国际货币。

  “尽管出口方面,国际领域中仍然以美元为主导。但中国外贸结构已经发生结构性改变,使得人民币在国际贸易进程中获得越来越大发展。” 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Anwar Nasution指出,现在国家,包括东盟国家在内,越来越多使用人民币,人民币越来也多的取代美元和欧元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