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支付超中港两地付款总额10%

2014年11月2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及香港进行付款的情况在过去18个月内实现了大幅增加。而大部分增长来自早期用户及主要的人民币结算中心,例如新加坡和英国。但引人注意的是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瑞典等国家亦为人民币增长带来越来越多贡献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最新人民币追踪显示,相较2013年4月,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及香港地区进行超过10%付款的国家现已增加了15个。整体来看,截至2014年10月,在161个与中国及香港地区往来付款的国家中已有50个国家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根据SWIFT的资料,现今面向中国及香港的付款价值总额中有11.2%经由人民币结算,相较18个月前的6.2%呈明显上升趋势。

  SWIFT认为,此项被称为“跨越人民币之河”的10%门坎是一个里程碑,这是由SWIFT制定,用以计算向中国及香港地区人民币付款的价值相对其他货币比重的重要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