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交易所部分期货交易将使用人民币结算

2012年03月02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和中国银行合作,离岸市场人民币将可作为抵押品
图片来源: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银行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3月1日宣布达成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探索包括期货跨境交易等合作机会,部分期货交易将使用人民币结算。

  备忘录称双方将探索并在未来建立长期商业合作关系和建立信息分享机制,包括教育、培训和市场拓展。

  在2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两国在达成的协议中就包括美方将和中方分享原油期货交易方面的信息,通过合作以稳定全球油价。

  据中国银行的声明,双方的合作还包括将在部分期货交易中的使用人民币结算,还同意加强人民币清算、期货结算等方面的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