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预计跨境人民币结算前景“非常巨大”

2011年08月2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更是乐观预计,人民币结算业务有望于近期突破2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处境尴尬的中行,意欲借力人民币跨境结算彰显其最国际化的中资银行的地位。

  在国际结算和清算领域的领先地位,使得中行成为最有可能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中资银行,如今中行有意借力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大发展扩大其传统优势。此前,中央刚刚宣布支持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系列举措,六部委也联合发文将跨境结算扩大至全国范围。中行更是乐观预计,人民币结算业务有望于近期突破2万亿元。

  “境内金融机构人民币结算量年内有望超过1.8万亿,甚至突破2万亿大关。”中行行长李礼辉是在8月24日晚间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做上述预测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