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敏: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

2014年11月29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谈及开放资本项目及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宋敏认为目前非最好时机,现在需加强国内金融改革,做强做大国内金融市场及机构,同时推动离岸市场的建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近年来,逐步开放资本项目、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行动正在步步推进之中。11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宋敏教授在“第六届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演讲称,人民币国际化需逐步开放中国资本项目,总体而言,人民币国际化的收益大于成本,值得政策推动。但是,在此之前,国内的金融改革步伐更需坚实迈进。

  宋敏提出了一种货币成为国际货币的四个要求,即国际货币要在国际贸易与投资、货物与服务交易、金融交易与投融资中广泛使用,并且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