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央行已退出常态化外汇市场干预

2014年11月2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扩大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和简化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档次,扩大了利率市场化的空间。上周央行降息也是利率市场化的关键一部分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外汇市场今年整体运行平稳,人民币双向浮动的弹性明显增强。央行已经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在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外汇市场干预。”在11月27日“2015财经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说。

  胡晓炼表示,过去一年,中国金融改革已取得进展。2014年,同业存单的发行规模大幅扩大,今年前10个月发行规模累计达1800亿,远高于去年同期。

  直接融资方面也得到较快发展,截至今年10月,直接融资规模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较快,1-10月企业债净融资2.1万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1%;资产证券化方面,前10月已累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30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对盘活银行资金存量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